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洁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脾胃科(消化内科)

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硬化、消化道...

家庭医生在线:脾虚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吗?有什么表现?

杨洁教授:脾虚失统摄,它主要是导致一个月经量过多,甚至崩漏这种情况,是脾虚导致的月经不调。那么这是直接的,就是我们讲的是气虚失摄,就是气不摄血,然后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就是来月经的时候出血量很多,崩、漏是这样子,才导致的月经不调。那么其他脾虚,后面脾虚后营养物质吸收不良,就是说比较轻微的,那么你可以出现月经量少,月经的提前、推后,这个导致后期的。甚至你说肾经也失养,出现这样的月经失调,就有两个原因。

家庭医生在线:脾虚会不会导致脱发?

杨洁教授:脱发其实是肾虚,一个是营养不良。现在脱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反过来讲还是脾失健运,湿困导致油脂分泌代谢的失调,导致的堵塞了毛孔,出现了脱发。所以也有关系,那不是直接的关系,我们一讲脱发、耳鸣、腰膝酸软,这些是一个肾虚的症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