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洁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脾胃科(消化内科)

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硬化、消化道...

家庭医生在线:脾虚的人能喝凉茶吗?

杨洁教授:那肯定不行的,脾虚大多寒凝气滞,一冷了气血运行就差了,所以凉茶我们不合适喝。脾虚的人,大多不会脾虚然后又热,一般就是脾虚,甚至要不你就是平和的,要不就是脾虚,然后还有带寒的,所以不合适喝凉茶,这个性味就不同了。

家庭医生在线:脾虚的人能喝酒吗?

杨洁教授:酒它是湿热之品,而且对胃是有刺激的,所以不太建议喝酒。少量地喝酒可以温通经络的,不建议大量,啤酒是不能喝,脾虚的人不能喝啤酒。前面已经讲了,脾虚你本身就是大便溏薄、胃胀,啤酒喝下去肚子更胀了,更不想吃东西了,已经证明啤酒是不能喝的。

家庭医生在线:脾虚的人可以喝咖啡吗?

杨洁教授:其实适量的咖啡对胃是影响不大,而且咖啡因可以刺激胃肠蠕动的,适当的咖啡是可以的,但是大量就不好了。而且如果喝咖啡时还要加一些奶、糖,脾虚的人影响的运化了。糖、甜食它惹湿,然后那些奶是滋腻,也是比较难消化的。如果单纯咖啡,理论上讲影响是不大,大量肯定不行。大量也影响胃酸的分泌,少量是可以,每天喝其实一小杯,你喝下去以后如果是觉得整个人精神状态好,然后又有胃口吃饭,这个是没有问题,就是一小杯为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