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洁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脾胃科(消化内科)

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硬化、消化道...

家庭医生在线:男人脾虚吃什么好?

杨洁教授:男人,他是一个脾胃虚寒的人,除了气虚他还是虚寒症,那么可以建议吃点姜、蒜、韭菜,这一些是温补、行气温补的食物,这样子就比较合适。还有枣、莲子、芡实,这个就是补肾固涩的,他就可以固肾涩精,对脾胃也有可以健脾。

除了补还要通,补了以后,它是要有一些行气的食物,如果有气滞的情况的,那么就要加一些行气的食物,像佛手、金桔这些甚至还有萝卜。萝卜它是可以降气,其实有理气作用,化痰理气的作用。所以前面讲有一些食物,它是要搭配来吃,因为我们不是单纯吃一种食物。但是总的来说男性他要比较强壮,还要比较有力,如果脾虚除了补脾气,还有一个温和固涩,那么刚才讲的,除了韭菜、姜、蒜这些可以吃,还有莲子、莲藕、芡实,还有甚至枣这些都可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