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浩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中医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春夏秋冬泡脚功效是否一样?

刘浩主任:在养生的功效上面,应该看药方配比,配伍是什么成分,春夏秋冬可能各有侧重,比如春季时候更多用养肝的药物。因为这是根据四时、五脏所主的节气不同,夏季时可能以清热或利湿药物为主,冬季以润肺、滋阴、润燥药物为主,冬季更多偏于温阳散寒,一年四季药物配伍不一样。

家庭医生在线:泡脚会促进新陈代谢吗?可以改善便秘吗?

刘浩主任:这也是有一定的作用,它可以帮助改善足底的经络,胃经、脾经、肝经、肾经,对不同类型的便秘都是有一定的关系。常见比如热秘是胃肠积热可以引起便秘,还有是气痹,包括气虚、脾气虚也是容易导致便秘,大便不一定干,但是大便的时间会延长,还有气郁,气机不调畅也导致便秘、腹胀等,可能疏肝理气,还有肝肾不足导致老年人便秘。所以通过治疗胃经、脾经、肝经和肾经,对便秘是有一定治疗效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