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浩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中医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在泡脚后应该做些什么?

刘浩主任:泡脚后首先可以先饮一些温水,帮助血液循环;第二是在泡脚后,可以去揉按足底的穴位,比较常用的涌泉穴,三阴交、太冲都可以去按压,来加强治疗的效果;第三个是如果晚上足浴的话,在按压之后建议不要再做剧烈的运动,可以选择适当的时间睡眠。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情况下不宜泡脚?

刘浩主任:首先泡脚,足部皮肤应该完整的、没有破溃的,这样没有感染的风险是可以去泡脚,如果有明显感染是不建议去泡脚;第二是有明显有心衰或血压非常高,或控制不好的病人,也不建议泡脚;第三是小孩、儿童也不建议用足浴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经期的时候能泡脚吗?为什么?

刘浩主任:经期是可以用温水足浴,因为足浴可以帮助调整气血运行,尤其经期有腹痛或经期手足发凉,或月经期间有头晕情况的患者,可以安全使用足浴。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