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高三德

讲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治未病科

弱精症、少精症、精液不液化等男性不育...

家庭医生在线:冬季适合运动吗?做什么运动比较适合?

高三德副主任中医师:冬季也需要运动的,但是冬季的运动要注意。首先冬季运动时间的选择非常重要,一是避免大寒、大风、大雪时到户外运动;第二是运动方式也很讲究,冬天养生原则要潜藏,不能过量运动,在运动时有微汗就可。还有运动方式,一般建议老年人比较轻盈舒缓运动,甚至做随便的伸展肢体,活动一下筋骨,然后达到一种运行气血目的即可,这是冬天运动。

家庭医生在线:冬季如何促进血液循环,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高三德副主任中医师:这种现象它是为来年的春天、夏天自然的生发、生长、消耗而储存能量,所以有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这样四季变化特点。减肥的话,现在也有很多种减肥方法,但是冬天的减肥还是要顺应自然。像刚才说如果运动减肥,冬天运动不能过量,但如果你在运动减肥方面太过量,是不适合养生原则,其他也包括饮食方面也要注意。

冬季养生重点是防寒保暖,老百姓有句俗话:寒从足起,冷由背生。保暖时要把握好腰背护足,这几个部位的重点保护好。老百姓也很聪明,你看发明了帽子、围巾,还有手套、厚的袜子,这些都是保暖防寒常用的衣物,这些要备好,特别是老人家。

家庭医生在线:冬季应该如何养生?应遵守哪些养生原则?

高三德副主任中医师:冬季养生是四季养生,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养生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冬季养生,祖国医学认为要着重藏字、补字。在养生的具体做法是调补肾气,同时也可以养肝健脾,调理心肺,达到五脏平衡,阴平阳秘,这样身体才会健康。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