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初建平

副教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医学影像科

神经系统功能MR成像、头颈五官的影像...

虽然CT 检查有一定的辐射,但其在疾病的诊断中具有优势,很多患者仍需进行CT检查。因此,CT检查的费用以及一次CT的辐射多久能消除等问题也是人们所关注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初建平副教授,她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做CT多少钱一次?

初建平副教授如果是CT平扫的话,一般是400元左右,一个单部位的平扫。如果是做增强的话,要收对比剂费用,可能多增加一百多元,如果多个部位扫描,就是每个部位价格加起来,应该有几千元,一两千元或两三千元。但是总体来说,CT的价位是比磁力共振便宜,但是它比超声贵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一次CT的辐射,多久能消掉?

初建平副教授应该说CT检查,它的X射线是继续产生,继续停止的。只要关闭了扫描,这个X射线就没有了,但是它对人体产生的电离效应可以持续很久,如果它引起了电离损伤,可能在未来时间内可能增加(患)癌症的几率。

这个多久能消掉对你的(辐射)损伤,那就要看运气。有的时候,身体年龄很强,DNA修复很好,它可以把损伤的DNA修复了,那可能也没有患癌症的几率。如果不能及时修复,在以后各种条件及因素共同影响下,可能会增加患癌几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