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德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中风病、顽固性眩晕、头痛、失眠、各种...

中医认为冬季是匿藏精气的时节,冬令进补以立冬后至立春前这段期间最为适宜。但是在很多人的认知里,养生似乎是一件与年轻极不相符的事情。等到了中年甚至老年的时候才有时间有精力做养生的事情,这是真理吗?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范德辉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的时候对此表示不认同。

家庭医生在线:养生只是老年人的事吗?

范德辉教授:这个说法不对。现在老百姓好像多是把养生理解成老年人的需要,因为再公园里打太极、晨练的多半都是老年人。实际上,现在疾病越来越年轻化,再加上无论是学生、青年还是白领都好,各方面压力也很大,又缺乏运动,饮食无规律,这些行为都会过早的耗损我们的精气神,使我们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这个时候,我们应该从小注意养成好的习惯,比如说饮食习惯、锻炼习惯,这些都应该从小开始培养,包括从幼儿园小雪时期开始的不良姿势的改变,这也属于一种养生方式,应该说养生要从娃娃抓起。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最需要进补呢?

范德辉教授:最需要进补的应该有三种人。第一种是气血不足的人群,其主要表现为面色苍白、身体无力、工作效率较差;第二种人是阳虚体质的人,所谓阳虚实际上就是脾胃差,主要表现为手脚发冷、夜尿多,这种人也是需要进补的。最后一种是老年人和产后妇女,这类人群因为气血被损耗,容易出现腰膝酸软、记忆力下降、胃口差的表现,这也是适宜进补的对象。


范德辉,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

范德辉,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教授。龙氏治脊疗法传承人。

擅长:擅长运用龙氏手法、针灸、小针刀、浮针及康复理疗技术治疗中风病、顽固性眩晕、头痛、失眠、各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症、坐骨神经痛、风湿关节痛及各种创伤术后康复等,疗效显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