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向民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放射诊断专科

主要从事心脏大血管及呼吸系统疾病的影...

当下,冠心病的发病率略高,如何确诊冠心病成为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CT和MRI就是常用的两大确诊方式。但是令不少检查者疑惑的是,要做几次CT或MRI检查才能确诊冠心病呢?此外,做完CT或MRI检查后,患者又该注意什么呢?

家庭医生在线:在确诊冠心病之前患者需要做几次CT或MRI来确诊?

李向民副教授:如果临床上,怀疑他有心脏病,或者排除他是不是有冠心病,最优先的检查可以用冠脉的CT来做检查,看冠状动脉究竟有没有病变。如果是观察心肌有没有缺血,排除是不是心肌病,可以选择磁共振,但是如果临床上已经很明确,指向他明显是冠心病可能性很大,可以建议病人直接做导管的冠状动脉造影。

家庭医生在线:做完CT或MRI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李向民副教授:如果是做了CT,因为他注射了含碘的对比剂,这主要经过肾脏排泄,我们建议病人,如果做完CT之后,他最好回去多喝水,多喝水加速帮助对比剂排出、碘的排出,其他没有很需要注意的。当然在注射对比剂之后,在我们这检查完,走之前,我们还要让他在我们这里呆半个小时,呆半个小时的意思,怕他有一些迟到的过敏反应。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