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涛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颈肩腰腿痛、减肥、过敏性鼻炎、前列...

家庭医生在线:针灸能不能用于视力矫正?

于涛:这是可以的。针灸对一些眼病的治疗效果是很好的。比如说黄斑变性,目前我们接诊的几个老年患者,经治疗后视物变形的情况有明显改善,有个别视物黑朦的症状也有显著改善。在针对近视的视力矫正上,有个别近视病人治疗后可以有立刻减轻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针灸对儿童假性近视的效果效果尤其好。

家庭医生在线:针灸中发生昏厥,刺激人中有效吗?

于涛:昏厥,在临床见得较多的就是晕针,在针灸过程中突然就昏过去了,这个多数是低血压造成的。那么此时可以令患者平躺,然后适当在一些穴位如百会、合谷、太冲这些穴位给予一些灸一般患者很快就可以复苏。而人中也是一个常用的穴位。

家庭医生在线:针灸能不能缓解癌症疼痛?

于涛:这是可以的。在临床中,针对癌性疼痛的治疗来说,针灸是有很好的效果的。对于改善癌症患者的生命质量有很好的帮助,至少它可以减轻疼痛感,使患者情绪不致太郁闷或者是对生命失去希望,对患者配合治疗、提升对生活的兴趣还是很有帮助的。基本上来说,各种癌痛针灸都能起有效缓解的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