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桂明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慢性肾衰、急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肾...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怎么吃能预防暑湿发生?

李桂明主任:最关键就是平时多喝水,还有在太热的时候,不要外出运动,要适当运动,但不要过量,出汗太多也是伤津液,还有最主要是少吃冷饮冰冻东西,比如雪糕、冰冻的汽水,少吃这种太过冷,寒冷的东西就伤阳气。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儿童暑湿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李桂明主任:是清淡为主,多喝粥还有水果,多吃青菜水果,青菜以瓜果类,冬瓜、凉瓜瓜类的东西,就刚才讲的少吃冷饮,因为小朋友经常吃冷饮,尽量少吃冷饮,主要这方面,粥刚才讲了,绿豆粥、薏米、扁豆,或者五花茶、荷叶粥,这些都可以。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茶对预防暑湿效果好?

李桂明主任:常喝的茶就是绿茶,绿茶一般来说,效果是最好的,如果体质比较适合,比较强壮,没有胃痛没有虚寒症状,就喝绿茶从效果来说,对预防暑湿效果是最好,应该是绿茶,花茶可以,因为花茶很多里面加有绿茶,茉莉花茶,或者金银花茶,刚才说五花茶、木棉花茶,这种都可以选择使用。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吃冷饮降温能预防暑湿的发生吗?

李桂明主任:其实冷饮是不能预防的,还是要尽量少喝冷饮,当然可以多喝水,以温开水或者凉开水,还有热茶这些都行,但是尽量不要喝冷东西,冷东西、冰镇的东西影响阳气,因为本身天气热,人的阳气是在外的,体内的寒气在体内中间的,你再吃冷的东西,寒气更难以外出,就是容易引起寒湿的表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