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子平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医学影像科

腹部疾病影像诊断,特别是消化系统肿瘤...

家庭医生在线:安检X光机与医用X光机有什么区别?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李子平教授:按照我们医用的X光机来讲,它原理都是一样的,X光机不外乎三个部分,一个就是球管,发出X光放射源,X光穿过物质才能看得到,我们肉眼常规普通光线看不到的东西,一定要有球管或者X线,第二个就是要有高压变压器,高压变压器把普通的,一般的电压变成高压,然后就提供球管,去产生电子然后再产生X光,这是第二部分,第三部分就是控制器,就说我放多少的X光量,我要有控制板,所有X光机都逃不出,不管是X光还是CT也一样,尽管它里面结构很复杂,它结构应该是一样的。安检行李走到X光的地方,X光就照一下,下面的接收器接收了,我们照人体也是一样的,但是我想它用的X光量,应该比我们人体照射的X光量要少,因为它不一定要看得非常的清楚,不像我们影像的医生,一定要把人体看得很清楚。安检的X光只是看到大概,这个是什么形状的东西,那就可以了,所以它X光量,我想比人体的X光机,比医用的X光机要少。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