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桂明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慢性肾衰、急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肾...

家庭医生在线:有哪些中医药方能治疗和调理暑湿?

李桂明主任:最常用就是,外面卖的藿香正气散,或者藿香正气水,因为藿香就是解暑的,这是最常用的中成药,因为它治疗的症状也是对应暑湿症状,胃肠不舒服,周身疲倦这些症状,还有就是六一散,这里面有滑石和甘草,我们中医常用六一散,也可以用。

家庭医生在线:天灸对防治暑湿有作用吗?

李桂明主任:天灸对暑湿有一定的作用,因为天灸经过温通,里面的药都是辛散的,就是可以把体内的寒气,把它逼出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起到预防作用,那对治疗一般比较少,可以预防,预防以后,增强免疫力,增强体质,从而预防暑湿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暑湿吃什么食物好?有什么菜谱推荐?

李桂明主任:暑湿一般要清热解暑,比如绿豆、薏米、荷叶、荷叶粥,广东五花茶都可以,食谱的话荷叶煲粥,或者薏米,还有水鸭煲冬瓜,冬瓜煲水鸭这些都可以选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