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林艳

主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临床营养科

危重症、围手术期患者的营养支持;孕妇...

为什么不建议儿童长期喝果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李林艳表示,一般来说,比较常规的微量元素如钙、铁、锌等,对于小朋友生长发育是比较重要的。不同年龄的小朋友对的钙需求不一样,越小的婴儿对钙的需求可能相对从食物里获取占比更高,而六岁以上的小朋友,每天钙的需要是奶类有四百毫升以上,还要补充晒太阳、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锌会促进胃口,锌在食物里含量比较高的是海鱼,如果在食物里这一类摄取少,可以适量补锌。铁对小朋友的生长发育非常重要,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主要是有猪红、红肉类,建议在一周的饮食当中出现这些食物的频率可以高些,如果已经出现铁缺乏,适当用制剂给他补上去,再调整的饮食状态,避免下一次再出现食物性的缺铁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