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齐勇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关节骨科

人工关节置换、关节镜技术,在人工关节...

家庭医生在线:髋关节置换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齐勇副主任:髋关节置换术后有几点需要大家注意,第一点髋节置换术后有髋脱位的风险,所以在术后要避免髋关节极限的运动、极限的动作,如过度的髋关节屈曲,过度的旋转等动作。第二个假体像机器零部件一样,它在体内存在一定磨损问题,所以在使用时避免暴力的运动,如跑跳等较剧烈运动,减少假体的磨损如使用陶瓷型假体。如果做剧烈的运动,有可能导致假体破裂的风险。从长远上来看,髋关节置换术后需要规范的抗骨质疏松治疗,因为骨质质量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到假体使用的寿命。

家庭医生在线:髋关节置换术后能弯腰或盘腿穿袜子吗?

齐勇副主任:髋关节置换手术后最大的并发症必须担心脱位问题,脱位问题,一般在后外侧入路时发生率会相对会更高。脱位的发生时间主要集中在术后三个月之内,三个月后经后外侧入路做手术时,肌肉组织得到恢复后发生率相对减少,明显的减少。如果髋关节置换手术采取前方入路,后方的结构保留完整的这种情况下发生,髋关节后脱位风险是较低的一般允许患者早期做弯腰、盘腿或穿袜子的动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