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长鹏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关节骨科

髋、膝骨关节炎的保髋、保膝微创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为什么容易扭伤?

许长鹏医生:踝关节容易扭伤,首先它活动量比较大是最主要的问题,活动量大受到损伤的机会较多。另外踝关节这个地方,韧带、软组织覆盖较少,缓冲比较少。另外随着现在社会高速发展,大家都比较崇尚运动,所以不管年轻的朋友还是年纪大点的朋友,目前对运动都看得比较重要,运动量大,踝关节损伤的概率相对大,所以门诊的患者,可能20%-30%的患者都是踝关节损伤。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扭伤后要如何急救?

许长鹏医生:出现踝关节扭伤后,一旦出现应该马上禁止负重,不要再站立行走,这是第一点先制动,第二点是抬高患肢,所谓的抬高患肢是,把踝关节水平高于心脏平面,老百姓经常说的水往低处流,只有抬高让它回流,促进它回流,才能防止进一步肿胀加重。

另外冰敷可能短期内有助于减轻症状的加重,还可通过简单的包扎,减轻肿胀的进一步加重,体育用品店、外边商店里很多有卖,平时打篮球的护踝、护膝,这些肢具各方面都可用,缠绕一下可减轻肿胀的加重。

我们归类为RICE原则,是四个单词、字母,一个是抬高,一个是加压布包扎,一个是冰敷。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