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齐勇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关节骨科

人工关节置换、关节镜技术,在人工关节...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判断髋关节是否正常?

齐勇副主任:判断髋关节是不是正常,主要根据平时有否髋部不舒服的表现来判断。髋关节有问题最常见的表现是,在髋关节局部的疼痛,如在腹股沟中点,老百姓常说的大腿根地方有疼痛,或髋关节的外侧、臀部外侧或后侧有疼痛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提示髋关节存在一定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容易髋关节损伤?

齐勇副主任:髋关节损伤主要是运动,因为髋关节主要作用是承重作用,支持人体行走,所以在你的运动生活中、工作中,使用髋关节较多的情况下,容易出现髋关节的慢性的损伤、如干重体力活动的容易,可能出现髋关节骨性关节炎。髋关节疾病的发生和很多因素有关系,还包括髋关节自身发育性异常,有可能加速髋关节退变,引起髋关节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如何保护髋关节?

齐勇副主任:日常对髋关节保护主要避免特别剧烈的极限运动,减少髋关节的磨损和创伤,和反复的创伤。一旦出现髋部不适时及早就医,听取医生专业意见,改变运动方式或生活习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