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谭荣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营养科

糖尿病、慢性肾病、肥胖等代谢性疾病营...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患者在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谭荣韶主任:谈到动物性的食物,动物性食物都是可以进食的,一般动物性食物吃多少,从中国的饮食指南来讲,一般每天不要超过三两半,不同的人是不同的,所以总量不超标,在加工时不要把它做得,像广州人喜欢放糖或煎炸处理,一般清、蒸、炖、焖、煮方法可以,偶尔有时吃烧鹅,像广州人吃叉烧,不要吃太多也未尝不可,但不适宜作为主要的饮食来源,以清、蒸、炖、焖、煮相对较好,这样的烹调方法。

第二个是总量不要超标,可能三四两左右,如果长得高,最多根据计算,可能不要超过半斤,因为现在很多人进食动物性食物非常多,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两是多少?拿出你的手指,两个手指这么长,大概这么厚相当于一两肉左右,所以如果是糖尿病病人,三两到四两,是6-8个横指这么多,所以大家可想象是不是在生活当中,进食过多动物性食物,所以现在慢性病如糖尿病、冠心病在增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