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簕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骨科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

家庭医生在线:神经阻滞术适合哪些患者?有年龄限制吗?

王簕:这个技术并没有什么年龄上限制,不管是年轻人中年人老人都可用。但是有病人是不适合的,第一是病人有凝血功能障碍的,在注射治疗的时候有可能会发生硬膜外或是神经根周围血肿引起神经压迫,反而会加重症状。另外有患者比如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应用,但是在注射的时候要小心,因为药物里一般会涵盖激素,激素成它主要的作用是消炎和止痛,改善神经功能的水肿的情况,但是激素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人的一过性的血糖升高,所以注射后需要监测血糖,但是这并不是糖尿病病人禁忌症。还有些做过手术的病人,区域有瘢痕样的组织形成,局部解剖结构变异非常大,这时候穿刺也是可以的,但是要非常小心有可能会造成副损伤,所以总体来说这个技术还是比较安全有效,并没有特别明显或局限的禁忌症。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骨科 副主任医师 王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