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海云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科

骨与关节创伤及创伤后修复重建:老年...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伤害,在我们印象中,骨折往往是由于暴力因素导致的,但其实并非所有骨折都因暴力而起。对此,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创伤骨科主任陈海云教授,请他为大家科普关于骨折的知识。

家庭医生在线:骨折是怎么一回事?哪些人群容易发生骨折?

陈海云:骨折是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发生了破坏。一般遭受外来暴力的中青年人和已经发生骨质疏松的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

家庭医生在线:除了暴力作用外,其他哪些情况也会导致骨折?

陈海云:除了暴力因素外,老年人常见的骨质疏松也会容易发生脆性骨折,此外还有继发性的骨病,代谢性的骨病和骨肿瘤等,也更容易发生骨折。

家庭医生在线:骨折一般有哪些具体的症状?

陈海云:骨折发生后,首先会出现疼痛,表现为局部有压痛,如果出血比较多的情况下,可能会有肿胀和瘀斑,如果骨折发生移位,可能会出现畸形。此外,由于骨头的中断会导致肢体的功能障碍,行走、站立、关节的活动功能会出现障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