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高

主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传统医学研究所

对于神经衰弱、失眠、便秘、慢性胃炎、...

家庭医生在线:拨筋疗法具体是怎么做?

陈高中医师:根据我们认识,人体的颈椎跟上肢可以理解为左跟右各有一根橡皮筋,从头部到上肢之间就像一条橡皮筋。长期的颈椎病不仅仅会导致局部的颈部、肩部肌肉受损,包括上肢的肌肉、软组织都会受到损害,在这个时候刺激上肢,比如上臂部、手腕部的一些穴位,都是可以对颈椎起到保健、治疗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简单介绍治疗颈椎病的食疗

陈高中医师:在这里我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个食疗方,是用葛根煲猪脊骨,大概用30克的葛根煲一斤的猪脊骨,可以作为日常对颈椎保健食疗方。葛根在中医是比较常用的药材,可以发散风寒,但是葛根的药性走向是往人体上方走,它对应人体的项部,用它来入药对颈部有保健作用,在临床上是验证过非常有效的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