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高

主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传统医学研究所

对于神经衰弱、失眠、便秘、慢性胃炎、...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颈椎钙化?

陈高中医师:颈椎钙化是不规范的用词,应该叫做项韧带钙化。在颈椎的后边有纵向韧带叫项韧带,因为长期劳损导致它产生钙化,颈椎项韧带钙化,是韧带软组织问题,不是骨头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变形是什么情况?

陈高中医师:颈椎变形也是不规范的用词,包括长期伏案、低头都会导致颈椎生理曲度产生改变,正常的颈椎曲度是弯曲的,向前凹的形状,但是因为长期低头,会导致颈椎代偿性的改变,就是说变直了。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压迫神经是怎么一回事?

陈高中医师:颈椎分为七节,可以理解为七块骨头,但是在七块骨头之间还有软组织,是我们最常说的椎间盘,椎间盘可理解为橡皮糖,平时橡皮糖里有液体,椎间盘也一样,里面有内容物,因为长期受力不当,把所有重量、应力都集中在椎间盘,尤其是后侧,长期累积下来,颈椎间盘外围纤维环破裂,里面的椎间盘内容物会向后溢出,从而压迫到脊髓神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