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瑾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传统医学研究所

从事针灸工作10余年,擅长各种针法治...

家庭医生在线:有哪些简单的推拿手法可以自学?

王瑾医生:自己在家里要做,一般可能是按、揉、拨,有这些结节的地方可以拨开,自己能做的主要是这些。像复位的手法就不建议自己在家里做。

家庭医生在线:按摩时是哪里痛就按哪里吗?

王瑾医生:在某一种程度上可以缓解,但有可能只针对小的症状,不能顾及到大的方面,如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不能除到它的根本。

家庭医生在线:中医治疗腰椎疾病有哪些特色疗法?

王瑾医生:除了推拿,中医可能会根据他的体质,如果体质有什么偏颇,一般可以给他中医的调理、中药的调理,或者平常用针灸来治疗。现在门诊做很多比如懒针、腹针、埋线,还有普通针刺、电针、火针都有,这些都适合治疗腰椎,如果体质的调理需要可以用膏方治疗。平常保护首先是坐姿,要保证正确的坐姿,不要扭曲、不要偏一边,受力不正躺的时候也是,比如坐沙发就不要半坐半躺,用腰的力量有时候偏歪会损伤到腰椎。女性就少穿高跟鞋,因为影响生理曲度变化。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