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荣凯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骨关节疾病及运动损伤的诊治:系统阶梯...

家庭医生在线:冬天膝盖摸起来很冰是不是关节炎?

张荣凯:冬天气温下降了,皮肤感觉有点冷,是很正常的,感觉的摸起来冰,是个人感受的问题,如果中老年人他的关节,经常在冬天痛或者冰,它提示关节老化,它的对寒冷刺激特别敏感,所以他会摸起来比较冰。

家庭医生在线:年轻人冬天该怎么保护膝关节?

张荣凯:冬天也是因为寒冷,所以的肌肉跟韧带,经常会处于绷紧的状态,但年轻人在冬天,在运动时候,运动前必须做好热身运动,热身运动可以避免膝关节损伤,比如韧带的断裂,或者半月板的撕裂,这样的关节的扭伤。

家庭医生在线:冬季膝关节保养要注意什么?

张荣凯:冬季,本来中老年人膝关节有退变了,他对寒冷的刺激是比较敏感的,所以在冬季,第一个是要注意饮食,第二个要注意膝关节的保暖,第三个到了冬天也不能偷懒,还是要坚持的运动,适当的运动,也是关节保养重要方法,最重要到了冬天,也不能不运动,吃得太多,要控制好的体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