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荣凯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骨关节疾病及运动损伤的诊治:系统阶梯...

家庭医生在线:膝关节冬天疼夏天不疼是什么原因?

张荣凯:正常中老年人的膝关节应该不痛,无论在冬天跟夏天,应该是不痛,但往往有些老年人,他在冬天感受到膝关节痛,为什么?因为很多超过60岁的老年人了,有80%左右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膝关节的退变改变,也就关节已经老化,往往老化膝关节,它对寒冷刺激比较敏感的,所以往往到了冬天时,寒冷刺激,所以会感觉膝关节出现疼痛的症状。另外在冬天,肌肉跟韧带处于较绷紧状态,所以活动时更容易出现疼痛的症状,如果反复出现这种症状,还是需要及时诊断,及早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冬天的时候一蹲下膝关节就疼?

张荣凯:正常在冬天,膝关节蹲下去应该不会痛,如果冬天反复出现关节肿痛,或者蹲下来痛,也是提示的膝关节出现病变,如果年轻人,他的膝关节在冬天蹲下来痛,会不会提示他关节出现关节炎,或者滑膜炎,或者半月板损伤的病变,如果中老年人在冬天,一蹲下来就痛,提示关节的老化,这样也需要及时的诊断,及时的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冬季膝关节疼哪些饮食可以调理?

张荣凯:膝关节的饮食方面调理,第一个注意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菠菜、萝卜、水果,还有橙子这些食物,第二个也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含钙磷多的食物,比如豆奶、牛奶、奶酪,这些食物也是可以的,如果有过痛风病史,或者血尿酸较高的病人,到了冬天很多人喜欢打火锅,中老年人我建议,尽量避免吃火锅或者煲老火汤,因为火锅跟老火汤里,嘌呤成分特别多,容易导致冬天疼痛急性发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