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龙厚清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脊柱外科

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椎管狭窄、...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脊柱外科主任龙厚清教授做客我们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骨质疏松防治的相关话题。龙主任您好!欢迎您。

龙厚清教授:主持人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家庭医生在线:年轻时可多做哪些运动提升骨量?

龙厚清教授:人的一生中在发育过程中骨量是不断递增的,结构也是不断优化的,量也在不断的完善。到了25岁30岁时,就到了自己一生中骨量的峰值。30岁后是老化的过程,或轻或重出现骨质疏松,所以30岁以前要尽量使你的骨骼达到更高的峰值,才能避免老年后出现骨质疏松。

年轻时增加骨量要做好这几点:

第一个合理的饮食。合理饮食就是注意一些豆制品的摄入,营养的均衡。

第二个适量运动,甚至是强度大一点的运动。因为骨骼有个特点,给它的强度、压力越大,它受到的刺激越强,越容易生长,从而增加骨量,因此年轻人要多锻炼。

第三个接受适当的阳光照射。

另外,现在有些年轻人喜欢偏瘦。偏瘦其实是容易骨质疏松的一个原因之一。因为人在行走的过程中,人的体重对骨骼是一个刺激,体重越轻,对骨骼没有刺激,骨骼皮质相对较薄,骨骼强度没那么好,微结构也没那么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