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龙厚清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脊柱外科

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椎管狭窄、...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脊柱外科主任龙厚清教授做客我们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骨质疏松防治的相关话题。龙主任您好!欢迎您。

龙厚清教授:主持人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患者日常有何注意事项?

龙厚清教授:骨质疏松主要的危害是骨质疏松骨折,也叫脆性骨折。容易发生的部位有脊柱、髋关节也就是股骨颈还有粗隆间骨折这两个地方。还有比较多见手腕上的桡骨远端骨折,比如有些老太太摔倒时手扶地一撑就出现的骨折。叫桡骨远端骨折也是非常常见的骨折。因为支撑力不够强,所以骨质疏松的病人容易发生骨折,老年人要避免摔倒、弯腰负重等劳动力强度较高的活动。甚至老年人打喷嚏、从沙发上坐没坐好坐到地上去了或弯腰搬一盆水都可能出现骨折,骨折的发生机会要比正常人高很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