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亚停

讲师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

肺炎、哮喘、腹泻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家庭医生在线:自费疫苗有没必要打?哪些自费疫苗比较重要?

张亚停:自费疫苗是这样,中国目前还是有行政分类叫自费疫苗,还有是所谓的公费疫苗也称为公费疫苗也叫一类疫苗,然后自费疫苗也叫二类疫苗,实际上是行政分类。它不是医学的分类。这样分并不是他自费疫苗不重要公费疫苗的就很重要,实际上自费疫苗跟公费疫苗是同样的重要的。如果你们有条件,如果宝宝也没有对疫苗有严重的副作用,还是建议你们接种自费疫苗。像肺炎疫苗在国外包括中国香港它都是免费的,中国是自费的,并且疫苗目前还生产不了,只能进口或者是自费自己出钱的。然后去打这个疫苗但是它是确实是必须的,如果有条件我是十分建议你们打这些疫苗的。比如肺炎疫苗、五联疫苗可以打一针,可以省去很多针并且它安全性就会更高一点。有条件你们就选一下,并且我相信随着中国的国力的强盛,如果政府以后能够负担起这些疫苗可能目前自费的疫苗都会变为一些公费的疫苗。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主治医师 张亚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