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邓伟明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风湿免疫科

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了还能补回来吗?

邓伟明副主任医师:其实不能单纯的说补回来,因为出现骨质疏松不是单纯缺钙,它还是有很多因素的。譬如你是为什么会钙的缺乏?是流失增多了还是吸收减少了?还是药物的影响?是把原因弄清楚,你要及时地对症处理,而不是单纯吃钙片。因为有些病人,你要把病因解除了,他骨质疏松就慢慢会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应该怎么治疗?

邓伟明副主任医师:骨质疏松的治疗,其实原则上补钙是首要的,所以钙片是很重要的。另外是维生素D的摄入,因为维生素D是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其次是促进钙,我们说的成骨细胞的生长,就是建房子的工人。然后破骨细胞的抑制,就我们拆房子工人,要等他建房子的多了,然后拆房子少了,那这个房间才会慢慢重建起来。另外很重要是要把引起骨质疏松一些危险因素,导致它病因同时解除才行,所以就大家就不要说单纯去买点钙片吃,只能就解决缺钙的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