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喜红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 临床营养科

儿童个体化的营养喂养、儿童健康促进、...

家庭医生在线:母乳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什么作用?第一口奶真的很重要吗?

刘喜红:母乳对孩子的好处是很大的。国外曾经有一篇大型的出生队列研究,母乳喂养的时间和母乳喂养的量跟孩子成年以后的智商、情商、免疫功能、寿命甚至将来的社会地位和社会收入呈正比。

第一口奶也确实很重要。国外的心理学家做过研究发现,小鹅从鹅蛋出生之后看到的第一个活体动物会把她当成妈妈。如果它出生后看到的是人,把她当成了妈妈,然后就会跟着人走而不是跟着鹅妈妈走。这样的现象在人类也是明显存在的,孩子喝了第一口奶将来就可能会习惯或者依赖于这个味道,所以孩子出生后第一口奶喝母乳比较合适。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营养科主任 刘喜红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