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喜红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 临床营养科

儿童个体化的营养喂养、儿童健康促进、...

家庭医生在线:哺乳期的妈妈遇到感冒还可母乳喂养吗?

刘喜红:妈妈感冒不是母乳喂养的禁忌症,这种情况是可以喂养的。如果感冒很严重伴随发烧症状,个人建议妈妈可以戴口罩。然后妈妈在接触孩子或者哺乳之前一定要洗手,尽量阻断病毒传播。如果需要服用感冒药或者消炎药,仔细阅读药品的说明书,注意药物的半衰期,服用药物过了半衰期之后,方可进行母乳喂养。

家庭医生在线:早产儿是母乳喂养好还是吃早产儿奶粉好?

刘喜红:早产儿和足月儿都是一样,一定是母乳喂养最好。特别是对于早产儿来说,他的各个脏器都是不成熟的,所以母乳喂养对早产来说在某种程度上比足月更重要,它对大脑、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免疫系统都有促进成熟的功效。其次,早产儿由于提前分娩,出生后受各种并发症影响。对于并发症的修复和治疗,母乳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治疗和抢救的药品。所以总体来说,母乳对早产儿来更重要。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营养科主任 刘喜红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