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哪些情况需要停止母乳?

举报/反馈
原创 2018-09-09 06:16:21 标签: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刘喜红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 临床营养科

儿童个体化的营养喂养、儿童健康促进、...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情况需要停止母乳?母乳性黄疸要停母乳吗?

刘喜红:母乳喂养主要有几个禁忌症:第一,主要是针对孩子,如果孩子有先天代谢性疾病,比如半乳糖血症、笨丙酮尿症等等不宜进行母乳喂养。第二,妈妈如果有活动性的肺结核,结核性疾病不能进行母乳喂养。第三,如果妈妈接受特殊的治疗,比如放疗、肿瘤的化疗过程中不建议母乳喂养。第四,妈妈如果有疱疹性,局部皮肤有病毒性疾病或者损伤可以暂停母乳喂养。其他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继续母乳喂养。

原来艾滋病毒阳性的妈妈也不主张母乳喂养。但是去年美国的儿科协会指出,即便是HIV阳性的妈妈也是可以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帮助孩子的免疫功能的成建。现在把母乳喂养的条件放宽,包括母乳性黄疸还是可以母乳喂养,但是喂养过程中要按照母乳性黄疸治疗原则进行,一定要保持泌乳状态,可以减少母乳喂养或者是暂停母乳喂养几天,但不是代表以后不再母乳喂养。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营养科主任 刘喜红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