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莫伟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内分泌科

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等内...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莫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中医治疗糖尿病的相关问题。莫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表现需要警惕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莫伟教授:糖尿病并发症是比较多,有全身的,所以有一些症状表现出来要谨慎,包括血糖升高时的口干、喝水比平时异常多了。瘦的也比较明显,小便很多,要注意一下,测一下血糖看是不是急性的血糖升高导致酮尿酸中毒。

除此之外一些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信号要重视,包括经常头晕头痛、看看是不是有一些脑部血管问题,尤其出现半身肢体功能的障碍,感觉障碍的情况,是不是糖尿病一些脑血管的问题,视物下降比较明显或者是有一些是不是糖尿病眼底的一些病变,这些都要重视。

在心脏方面有一些胸闷、心慌、心跳,总是气促跟不上,就要警惕一下心血管方面的病变。机体方面出现了手脚的麻痹、麻木、发凉一些肢端的功能障碍,包括排除周围神经方面的,糖尿病造成的并发症出现肢端的发凉、麻木、脚发凉,甚至渐间歇性跛行,走一段距离之后出现肢体(下肢)疼痛,要休息一下才能继续往前走,就叫渐行性跛行,甚至到后期肢体颜色改变出现疼痛,是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的信号。

小便方面,糖尿病肾病早期出现蛋白尿或者泡沫增加甚至脚肿,这些要警惕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糖尿病足方面,如果它出现肢端麻木,其中肢端发凉、肢端疼痛基础上,如果出现伤口的局部伤口溃疡破坏了要警惕及时到医院。

发现这信号之后及时的处理,及时的去看医生,早病早防治,才能有效防止它发生到更严重致残致死阶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