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莫伟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内分泌科

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等内...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莫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中医治疗糖尿病的相关问题。莫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服药过程中能吃保健品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莫伟教授:现在保健品种类比较多也没法鉴别,但是一般来说保健品主要是补充一些饮食上,还有药物治疗上的不足,主要补充一些微量元素,还有提高一些提增强体质的产品,因此我们建议有必要可以补充,但一定强调在服用保健品的时候要选比较正规的,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目的地选择。

因为现在经常听到一些保健品打了过度宣传的口号,包治百病,如你吃了我的保健品之后,糖尿病可以治愈,你吃我的保健品几个疗程之后你的药可以减量,这种宣传口号从医学角度来说是夸大宣传的,大家碰到这样宣传的保健品一定要提高警惕。

糖尿病的治疗目前来说没有捷径可走,必须通过正规的规范的治疗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易口渴多喝水是降血糖还是会加重病情?

莫伟教授:糖尿病以中医来说主要是消渴,比如特征直接是口渴、多饮、消瘦等等为主,所以糖尿病人喝水是有讲究的,尤其是在酮症酸中毒的情况下,血糖高的状态下还是鼓励饮水的。什么叫酮症中毒?是血糖高到一定程度之后体内累积的渗透血糖高了,渗透压高导致血液浓缩,所以这时候需要补液,喝水来缓解状态。

还有促进一些体内代谢产物、一些废物排出时也可以喝水。但是有一些特殊的病人包括一些心功能不好、肾功能不好的病人,可能喝水适量要注意,避免加重病情的恶化以及进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