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荔军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关节骨病外科

从事关节外科、运动医学及骨病治疗多年...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骨科中心关节骨科外科主任医师林荔军博士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骨折治疗的相关问题。林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骨折发生后会出现不可逆的情况,留下后遗症?

林荔军博士:实际上讲骨折的后遗症是要考虑几个方面,一个是骨折本身。比如你会不会长结节,腰会不会是歪。我们讲这是骨折本身的后遗症。

第二是骨折对周围关节的影响。比如脚应该是直的,我脚受伤了又变歪了,会导致我的力线发生了改变,可能会在邻近关节那里留下后遗症,这样都需要后期矫形,但还有一种后遗症是骨折对周围软组织的损伤,比如骨头顶住神经,有的人如果腕部骨折复位没有复好,顶住神经会一直导致手痛手麻,所以这也是不同,这种后遗症也是多类型的。

家庭医生在线:压缩性骨折是什么?要不要进行手术?

林荔军博士:压缩性骨折实际上比较常见是腰椎的压缩性骨折。在腰椎的压缩性骨折实际上事后要进行手术,它有几个影响因素:

一、骨折的压缩多少?有没有超过1/3?如果骨折超过1/3就认为这样的骨折是个不稳定性骨折,很可能需要复位。

二、跟年龄有关。有的人认为如果你60多岁,你的压缩不是特别多,以后可能不一定会出现驼背畸形、残留腰背痛,你可能不需要去做。

三、你对自己本身身体情况还有一种生活的诉求。比如还有其它严重疾病,身体能否耐受手术也是个问题。还有人比如像有肾性骨病那种严重的骨质疏松,就不能够通过钙质给你做。因为你的身体不一定能够耐受,所以压缩骨折要取决于几个程度:年龄、身体情况这些方面做综合评判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