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荔军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关节骨病外科

从事关节外科、运动医学及骨病治疗多年...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骨科中心关节骨科外科主任医师林荔军博士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骨折治疗的相关问题。林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请问什么是骨折?哪个年龄段最容易骨折?恢复的程度有什么区别?

林荔军博士:经常讲的骨折指的是骨的连续性的中断或者破坏,但是实际上骨折是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段的,不同的年龄段可以出现不同的骨折。

比如老年人很容易出现关节周围骨折还有腰椎压缩性骨折。比较常见的是粗隆部骨折,像在北方很多人可能就容易摔,冬天一下雪一滑一摔就很容易出现腕部的骨折。

现在有很多小孩会玩滑轮也很容易出现肘关节周围骨折,都是比较常见的。

年轻人在不同时候也会发生不太一样的骨折,比如有的年轻人玩的是杂技类,或者很多人玩极限运动,有的人踢球也会出现很多不同类型的撕脱骨折。

所以在不同年龄段都有不同年龄段的骨折方式,并没有一种特别的年龄有特别的骨折。

家庭医生在线:对于不同的阶段,它的恢复有什么区别?

林荔军博士:恢复如果要像小树一样长得特别快,修复能力强的,那就是小孩年龄段了,小孩的恢复能力相对比其它年龄段会比较好点了。老年人本身修复能力没有那么强,所以会认为老年人的恢复程度相对比较慢一点。当然这跟他创伤有关系,比如血供破坏地厉害,损伤的比较严重,那恢复自然是要慢一些。如果对于创伤相对比较轻的青枝、裂隙骨折,那恢复就快很多,所以我们认为恢复程度跟年龄,和损伤程度、骨折部位有一定的关系。

像人有几个骨头很难长,像股骨颈、距骨、胫骨下1/3,还有舟状骨骨折,就是手腕特别小的骨头,这都是特别难长的四大部分骨头。因此骨折的恢复也和损伤部位有一定的关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