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劼若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各种运动创伤的预防和治疗,各种关节痛...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李劼若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膝痛与膝关节弹响相关防治问题。李副主任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膝关节弹响是否代表错位关节复位?

李劼若医生:其实这不太一样,因为错位,我们西医上说那是关节脱位,那它是整个的受到比较大的暴力之后,关节完全是离开了它正常的位置,如果比较小,它自己是能够本身膝关节活动的过程当中,它本身也是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它各个结构相互有时候碰撞,会引起一些响声,这也是正常的过程。

家庭医生在线:膝关节弹响是否代表骨质疏松?

李劼若医生:目前我们有的证据,弹响跟缺钙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家庭医生在线:膝关节弹响的高发人群是哪些?

李劼若医生:高发人群,可能一些是比较爱运动的,可能特别是女性,年轻的女性。刚刚说了,因为女性的结构,她的膝关节,髌骨的角度跟大腿肌肉的角度是要比男性大的,也就是活动的时候所承受的负荷是更大的,承受的压力更大,在活动过程当中发生碰撞的时候,响声可能就更大。

家庭医生在线:膝关节弹响对关节是否有伤害?

李劼若医生:反复弹响,如果并没有造成里面结构,或者说暴力不是非常大,而且响声还是属于他正常的活动引起的这种响声,它并不会给关节造成很多的伤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