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劼若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各种运动创伤的预防和治疗,各种关节痛...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李劼若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膝痛与膝关节弹响相关防治问题。李副主任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年青人膝盖疼痛是长个”的说法有科学依据吗?

李劼若医生:这个要看情况对待,有时候确实长个儿的过程当中关节会疼痛,但是也要排除一些,其他病理的原因,刚刚说的运动伤或者其他一些疾病引起的关节痛。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区分生长痛与膝盖伤病疼痛?

李劼若医生:一般生长的痛,多数它是发生在晚上,而且年龄比较多是青少年,好比说两岁到10到12岁阶段,这种疼痛一般它持续的时间不会很长,一般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另外它这种疼痛多数是发生在肌肉痛,如果不是以上的这些情况,就要考虑是不是其他病理原因造成的疼痛。

家庭医生在线:肥胖人群的膝盖疼痛发生率是否更高?

李劼若医生:确实是的,因为我们知道,尤其是下肢的关节,我们是负重的关节,如果体重越高,BMI体重指数超过25,在运动过程当中我们关节所承受的负荷,那可能是比BMI没那么高的,它是在以倍数级的这样增长的,比如说走平路的时候,跟我们上下楼梯、跑步的时候,膝盖承受的负荷是6到8倍。

家庭医生在线:近期没有伤病影响膝关节突然肿痛是什么原因?

李劼若医生:其实这种情况,我们首先往往考虑的是滑膜炎,滑膜炎说通俗一点,就像我们人突然间得了感冒,滑膜它有时候也会得感冒,滑膜感冒它就会无缘无故的肿痛,当然如果发生在比较多的关节,而且这种肿痛是比较反复,我们还要排除一下,有没有一些我们说的类风湿类的一些疾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