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科主治医师王秋实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肘关节疼痛与各部位肌腱腱鞘炎相关防治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为何产后易患腱鞘炎?

王秋实医生:其实我们腱鞘炎还有别称叫妈妈手,为什么叫妈妈手?其实我觉得可能是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我们产后由于分娩的过程她的激素水平要求很高,所以她的雌孕激素水平与我们的普通非孕期的这种妇女是有区别的,这种为了是生产所以它要求所有的韧带还有产道打开,它的韧带的松弛度会增高,对应的相应的肌腱包括韧带它的韧性和它的韧度都会产生激素变化以后的改变,这是第一个基础;第二个方面,对于这种哺乳期的妇女由于她要长时间的哺乳,抱着孩子可能要持续半个钟以上一个动作,这样长时间的强迫体位腕关节处于极度的屈曲,持续的姿势会导致局部的肌腱的持续性的炎症和水肿;第三个方面,也跟孕妇她的日常休息不好可能也存在一些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腱鞘炎有哪些严重危害?

王秋实医生:其实从它的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得到,我们叫键盘手、弹响指,它最终的结果一方面会导致活动的时候疼痛到后期当腱鞘发炎,并且发生了炎性的水肿以后肌腱会在里面发生卡压,它的活动会受到限制,有的甚至于肌腱在里面会膨大形成块状的包块,你可以在局部摸得到包块,当它在腱鞘里面活动受限的时候,你就会出现手指伸不直或者是弯不到,甚至更严重的是在活动的过程中,突然啪一声他马上能动了,但是伴随着很剧烈的疼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