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力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骨科中心

擅长颈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退行性颈...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张力博士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颈椎病治疗的相关问题。张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有几种发病类型?分别是什么?

张力博士:颈椎病是一个比较笼统的称呼。颈椎病一般分为六型:

一、颈型颈椎病。颈型颈椎病是最常见的一种颈椎病。主要表现是颈肩部的酸胀、疼痛还有不适。

二、神经根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除了颈型颈椎病的颈肩部的不适感以外,通常伴随着上肢的疼痛、麻木、无力。

三、脊髓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的神经影响的范围就更加广,不单可以影响到上肢,还可以影响到下肢,可能造成病人的行走无力、不稳,完成一些像写字、拿筷子这些精细活动比较困难

四、椎动脉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的临床表现和上面三型是完全不一样的。它主要表现为眩晕。眩晕通常和头颈部体位改变相关。这也是在人群中发病率比较高的一型颈椎病。

另外两型是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和食道型颈椎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是非常少见的。

五、交感神经型颈椎病。主要表现为一些胸闷、心慌、心悸这些表现。

六、食道型颈椎病。主要是表现为吞咽困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