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段涛

教授 主任医师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 产科

重点研究方向为出生缺陷的产前诊断、胎...

家庭医生在线:每天60毫克铁补充是在安全范围内吗?

段涛:是的。因为宝宝的生长发育,特别无论是在孕期还是在母乳养期,有两个东西是妈妈和宝宝都需要的。一个是钙,一个是铁。因为中国的饮食结构当中钙的摄入量是不够的,所以通常大多数人是需要补钙。当然有些人不需要为什么?如果整个的饮食结构是西方化的,你吃了很多的奶制品,你是不需要额外补钙。但大多数的中国人饮食结构当中钙的摄入是不够的,那其次铁也是不够的。

从孕期来看,符合贫血的诊断标准的准妈妈大概有30%。在这之上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妈妈是没有达到临床贫血的标准,但她铁的储备是明显下降的。所以对于大多数的妈妈来讲通常会建议去补钙和补铁的,因为你想想看你从受精卵那么小的受精卵长成6到7斤的宝宝生出来之后,每个月都要再增加那么大的分量。孩子除了肉和脂肪之外

骨头其他的这些血液系统它最需要的是什么?是钙和铁。你如果不给合理的补充量,第一宝宝是不够的,第二宝宝拿够了妈妈又不够了,因为他是宝宝和妈妈,妈妈吃的东西是要供两个人的量的:一个是宝宝需要,一个是妈妈自身需要。所以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在我们的专业协会组织的推荐的正常的安全的范围之内,这个量是没问题的。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 段涛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