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郑小飞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运动医学中心

关节镜下微创治疗冻结肩(肩周炎)、肩...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郑小飞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肩痛与肩关节不稳相关防治问题。郑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肩关节不稳定手术治疗存在哪些风险与后遗症?

郑小飞医生:所有的手术都可能有风险,但是风险很小,就像我们开车一样,你开车可能有出车祸,但是非常非常小,微创手术,因为微创手术,它的损伤的组织并不多,所以损伤的东西越多那你的风险就越大,你损伤的东西越小风险越小。

家庭医生在线:肩关节手术的操作对医生要求高吗?

郑小飞医生:要求比较高,因为肩关节比较长,我建议起码要50台到100台手术的量以上,你才能说刚刚掌握手术技巧,如果每年的手术量少于50不能算很熟练的医生,基本上50以上。

家庭医生在线:手术不精准会给患者带来什么危害?

郑小飞医生:那是很大的问题,做手术不精准,一个是手术时间长,你手术时间长,因为我们观镜是在水的压力下来做的,所以说肿胀都非常厉害,术后的恢复就慢,如果是不太熟练,对手术过程的精细程度和完美程度就会差很多,手术效果也很差,因为肩关节镜是这样,它是个技术门槛还是比较高的,你会做很快做完了,不会做怎么都做不下来,我刚才讲了肿胀得很厉害,关节活动都有受限,然后手术效果也不是很好,疼痛程度、恢复的程度都会差一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