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丁悦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骨外科

骨关节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的诊疗。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有没有年轻化的趋势?

丁悦教授:骨质疏松其实除了原发骨松之外,还有继发骨松,继发骨松跟很多疾病是有关系的。比如类风湿关节炎长期吃激素长期用药、比如用激素,这些都会影响维生素D的摄入、影响骨骼的健康,这些病人可能很早就骨质疏松。还有一些甲旁亢的一些病人,所以叫做继发骨松。继发骨松就跟年龄没关系,可能十几二十岁都可能骨松,小孩子也会骨质疏松。这种情况下就要治疗原发病。这几年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类型,比如讲的哺乳期的骨质疏松,以前大家都关注的就是哺乳期缺钙,所以大家都觉得哺乳期应该补点钙片、喝点奶粉,现在中国已经很普遍喝孕妇奶粉。但是现在有一种新的骨松骨折,叫做妊娠期骨质疏松,虽然发病率不高,但一旦发生,后果非常严重。这些病人生完小孩,产后大概在一周以内左右,就会出现全身骨痛,出现没有任何诱因的胸腰椎的骨折,或者其他地方的骨折。如果不积极的治疗,那些病人就很难起床,有些人就觉得自己是不是就从此就是生活能力丧失,很悲观。而且这些都是女性30岁左右,所以对这样一类的病人就要高度警惕,对于妊娠期的骨质疏松。是需要积极地去治疗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