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丁悦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骨外科

骨关节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的诊疗。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引起的骨折治愈后会为何容易增加二次骨折风险?

丁悦教授:因为骨质疏松骨折本身的原因,就是因为骨头的脆性增加,就是骨量丢失。所以本来第一次出现骨折的时候,骨质就是很疏松,如果不进行再治疗、不进行规范的治疗,再骨折的风险确实是很高的。比如髋部骨折,如果骨折之后不治疗,一年内再骨折,就对侧又骨折的风险大概是20%。所以有些人可能刚刚做完这一边,没站起来,那边又断。所以再次骨折的风险就很高。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有哪些治疗老年人骨质疏松的方法?

丁悦教授:因为骨质疏松的治疗是系统工程,就像糖尿病一样,不是今天吃药,明天就没事。因为骨量的累积是需要有个过程的,所以骨质疏松包括两大块:第一个就是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规范的补充,因为这是骨头成长的原料,所以每天都要补充。接下来可能会使用一些抗骨质疏松的药物,包括双磷酸盐抑制破骨、促进成骨,这样的一些规范治疗,才能够使骨质疏松得到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