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焱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内分泌内科

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等内分...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主任医师李焱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老年人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相关防治问题。李焱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老年糖尿病患者血脂异常生活该如何注意?

李焱主任医师:血脂异常包括我们糖尿病人最常见的血脂异常,即甘油三脂的升高,甘油三酯相当于我们的脂肪,有时候就是避免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酸,还有跟血糖控制有关,也要避免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这是防止甘油三脂升高或者是治疗甘油三酯升高的方法。

除此之外,还有所谓低密度脂蛋白的升高,但是因为2型糖尿病病人的LDL胆固醇,就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不是给我们正常范围3.6以下的,这是在一般的糖尿病病人希望为防止心肌梗塞,冠心病、大血管病变、脑卒中要降到2.6以下,所以你不要看正常的参考范围是3.6的高限,你以为在正常范围,但是糖尿病病人是要控制在2.6以下。

如果有冠心病的病人,有脑卒中的病人要降到1.8以下,在日常怎么注意食物其实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直接证明吃胆固醇的药就会引起冠心病,吃哪些高胆固醇的药会引起脑卒中,没有这方面的证据。

但是我们食物里面如果摄入过多的胆固醇是可以直接升高血里的胆固醇的水平的,比方含胆固醇最高的食物就是大脑,就是猪脑脑花我们俗称的脑花,第2胆固醇含量最高的是蛋黄,蛋白倒是一点胆固醇都没有,但是蛋黄里面的胆固醇是非常高的,还有就是内脏,比方猪肝、大肠等等,这些都是含胆固醇高,不是这些食物一点都不能吃,但一定要适量,不能喜欢吃就吃的很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