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汪玲华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心理科

对儿童青少年焦虑症、抑郁症、多动症...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玩游戏情绪很激动暴躁应该怎么疏导?

汪玲华:孩子是玩游戏过程中输就大发雷霆,还有我们还碰到一些孩子是玩输了以后把电脑都砸掉,孩子可能本身就存在情绪管理的问题。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家长发现这些问题就要去寻找原因,孩子为什么是用这个方式来表达情绪的,平时他善不善于用语言去表达情绪。另外是他对游戏输赢的认知可能家长要给他做一些探讨,一般我们处理这些乱发脾气行为,他属于一些不良行为,处理不良行为的时候最好的方法是疏忽他了。在他发脾气的时候你不能去太哄他,但是也不能去跟他对抗、去批评他让他情绪更激动,最好的办法是疏忽他。另外的还可以适当的惩罚,因为这是不好的行为。但他冷静下来的时候可能要他做一下隔离,站在大厅的一边,持续的站几分钟,然后到了时间的时候再让他过来认错,认错以后再跟他和好,然后下一次再看他下一次的表现。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过了叛逆期,自制力加强了会不会自己戒除网瘾?

汪玲华:其实这种说法是错的,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做过调查:网瘾不单单青春期的孩子有,他最高发年龄14到24岁。有些成人也是很容易成瘾的,所以他也不是青春期特有的,所以如果有网络成瘾他不能单单理解为青春期叛逆,其实它是疾病现在已经归类为国家疾病分类ICD11里面,已经归类为精神疾病,所以要积极的求医去求助。

家庭医生在线:为了避免孩子网瘾不让他上网可行吗?

汪玲华:网络就像双刃剑,是它有优点也有缺点,尽量是利用网络的优点了,因为它会给你一些良好的信息,查资料包括孩子看一些比较好的视频、电视都可以的。但是我们建议是孩子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有家长在在场,家长有的时候可以陪伴一起、或者是在时间上要控制一下。不能让孩子无节制浏览所有的内容,上网行为就始终会有的,因为现在很多学校都是电子上课、好像是线上上课老师也会布置一些作业上网查之类的。因为光靠意志是抑制不住的,是最合适的还是正确的引导还有是控制时间。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 汪玲华)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