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汪玲华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心理科

对儿童青少年焦虑症、抑郁症、多动症...

家庭医生在线:网络成瘾的都是男生吗?

汪玲华:网络成瘾男生占多数,在我研究的个案中我收集了30个个案,其中有29例是男生有一例是女生。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群体比较容易网络成瘾?

汪玲华:网络成瘾跟他自身的性格特点、跟他的气质也有关系的。我们就发现是性格比较内向的、就不太好交友的、不太喜欢主动交朋友的孩子是比较容易网络成瘾。另外是自尊心比较低、比较不自信的这些孩子通过网络游戏他可以得到满足,在游戏中得到奖励可以得到肯定,他也很容易成瘾。

家庭医生在线:青少年网瘾有什么危害?

汪玲华:一旦网络游戏成瘾对他身心影响是非常大的,特别是长期上网,他的大脑是高度兴奋的,他会引起机体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会导致血压增高、胃肠功能紊乱,孩子会紧张、会头痛,甚至会引起焦虑跟抑郁。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喜欢玩游戏游戏可以培养成电竞选手吗?

汪玲华:可能会有个别的成功案例。但是我觉得还是比较冒风险的,网络成瘾有很多因素的,就我刚才说它的家庭因素、社会因素,还有自身的因素,如果有这些不良因素引起他会也会消耗很多能量的,他未必在是电竞竞技过程中就能学到他学的东西,就能发挥的很好。因为电竞,不光是需要游戏的水平,还需要一些信息技术,它是需要一些知识。不善于学习他也很难得到好的成绩、发挥很好的水平。其实我的观念总体不支持这个观点。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 汪玲华)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