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推拿按摩对缓解腰椎痛有帮助吗?

尹刚辉教授:推拿按摩是个很严肃的话题,但就个人来说,是绝对不推荐推拿按摩的。因为推拿按摩对实质性的腰腿痛,真正由疾病导致的腰腿痛不会有任何效果。推拿按摩可以用于什么?比如说肌肉的劳损、韧带的劳损,但是往往患者在外面进行推拿按摩的时候,都是用了很大力的手法,还问力量够不够,客户受不受力。如果按痛了,还告诉你可能不太受力,这都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在这种比较大力气的按摩之下,会损伤到包裹肌肉的筋膜,筋膜一旦损伤,人体自身组织会进行修复,修复会形成疤痕或者增生,增厚的地方是一个新的疼痛源。所以往往朋友们可以试一下,按摩以后觉得当时很舒服,但过一段时间又不行了,为什么?就是这种慢性的反复的一种疲劳和刺激。所以绝对不建议推拿按摩。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中如何预防急性腰扭伤?

尹刚辉教授:怎么预防?就说不要过度的扭曲身体,包括每一个关节。在这种情况下,不要再负重、提重东西。在这种情况下的运力,或者是别人做出这种动作的时候,不要再给它一个附加的力。如果说还有一个附加力,很有可能损伤到腰椎的韧带、关节这些结构,而导致一个急性的腰扭伤。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