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椎间盘突出有哪些常见症状?

尹刚辉教授:腰椎间盘突出实际上是个影像学的诊断,就是说做个磁共振或者ct,能看到椎间盘离开了原来正常的位置,突到椎管里或者突到其它地方。腰椎盘突出症,这就是一种疾病。加了症字,那就是一种不同的东西,这就是一个临床的诊断。腰椎间盘突出症,实际上真正的能够引起什么症状?就是腿痛、腿麻。每一节的椎间盘相对应的神经节段,压迫或者刺激的神经节段一般是上一个或者是本节段,或者是对下一个节段的神经根的刺激。比如说145的椎间盘的突出能够压迫刺激到腰五神经根,会引起大腿小腿外侧,特别是足背外侧,像大拇指和二脚趾间,相当于手上的虎口区域的麻木和疼痛。也就是说很对应的、很特意的,每一根对每一根的。另外如果说突出的比较靠外,形成一个极外侧的突出,压迫的是腰四神经根会引起大腿小腿内侧和足内侧的麻木和疼痛,所以每一节椎间盘的突出,引起的压迫都很对应的,有神经根的压迫的产生。如果说疼痛、麻木的范围跟突出的节段不一样,可以认为就是一种疼痛麻木,这种更新症状并不是来源于突出的椎间盘,可能是由于其它的问题引起的。所以说椎间盘突出和椎间盘突出症,这两种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