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忠民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1. 采用神经显微镜技术治疗颈椎病。...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手术治疗相对保守治疗有哪些利弊?

张忠民教授:颈椎病的手术治疗,对于病人来讲只有5%的人需要手术。其实对于一个患者,假如说到了需要手术的时候还不想接受手术,还想继续保守治疗,对于病人来讲效果是不可能好的。因为脊髓或者神经根受到严重压迫的情况下,没有把质押物解除,临床症状是不可能改善的。所以说要根据病人的临床表现、影像学检查,再通过专业的医生来去评判看。假如说不相信一个医生的诊断,可以多去咨询几个医生,假如说咨询的五个医生,三个医生以上都说需要手术,那基本上就到了需要手术的程度。对于脊髓型的颈椎病尤其要引起重视,因为现在处在一个高速运转的时代,开车开得再好不代表就安全,大街上车开得再好,后面有可能追尾。这种损伤往往会造成瘫痪,所以说对于这种患者,相信还是要更好的接受正确的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经过手术治疗后还会复发吗?

张忠民教授:颈椎病的手术治疗就涉及到方法的问题,复发要给大家普及一个概念,因为手术完了以后,再次出现了症状不代表就是这个手术复发了,要看产生症状的阶段是不是还是上一次手术阶段造成的。如果说现在手术阶段没有问题,手术上面一个阶段又出现问题了,就不叫复发,这个叫再发,是不同概念的。对于颈椎手术而言,手术阶段再次出现临床症状是非常少的,尤其对于融合的手术。假如说手术做得好的情况下,颈椎融合已经达到了骨性融合,基本上终生是不会复发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